摩拜和ofo回应押金质疑:专款专用 可随时退还

2017年02月22日 13:4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2月22日消息,共享单车热度不减,押金监管和退还问题备受外界关注。摩拜单车和ofo单车于今日分别向新浪科技表示,用户的押金安全且专款专用。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关注了共享单车的押金退还与监管问题。根据央视公布数据显示,目前广州主要有4个品牌的共享单车,摩拜押金为每人299元,ofo单车的押金为99元,小鸣单车押金为199元,优拜单车押金为298元。以摩拜为例,去年12月活跃用户量已达313.5万人,每月活跃用户押金总额超过9亿元。这笔押金涉及的金额达到了数亿元的规模,究竟应该由谁来监管?

  对此,摩拜单车回应称,目前已开立了存放押金的银行账户,百分百确保押金的资金安全,专款专用。此外,当用户发起退押金请求时,随时满足需求;退款即刻经由第三方支付渠道,原路退还给用户。据了解,目前我国法律法规尚未针对共享单车押金作出具体规定。我们会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开展业务,并以高于行业水平的最高标准,严格监管。

  ofo单车表示,押金为专款专用且已“封存”,未在其他方面使用。(韩大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