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微博与人民日报合作将树立行业新标准

2017年02月21日 18:2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间消息,花旗集团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指出,人民日报与微博共同推出的全国移动直播平台正式上线,将为直播服务树立一个新运营标准,像微博这样的主要平台将来在吸引新用户和合作上将取得优势。 微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花旗预计微博第四季度总营收将达到2.076亿美元,同比增长39.3%。预计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微博净利润将达到6830万美元(利润率为32.9%),每股摊薄收益0.30美元。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据媒体报道,在2月19日于北京举行的“移动创新传播论坛”上,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和新浪微博联合宣布,将共同上线全国移动直播平台——人民直播。目前,已有百余家媒体机构、政府机构、知名自媒体、名人明星等首批加入人民直播平台。鉴于直播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媒体报道趋势,相信双方的此次合作将把新闻传播带到一个新层面,以更快的速度将新闻传播给更多受众。在2016年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等媒体共发起直播35场,观看人数2578万,点赞近1.9亿。微博CEO王高飞称,在过去的两年,微博在媒体合作方面的投资已经超过7亿元人民币。未来三年,微博还计划在推广和支持媒体合作伙伴上投入约人民币10亿元。

  花旗观点: 在过去的两年,中国直播行业经历了高速增长,同时也带动了在线娱乐和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但是,一些直播平台一直处于监管灰色领域运营。2016年11月,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发布了直播行业新规,并已于2016年12月1日生效。新规要求,内容提供商需要获得资质,并制定监测用户数据的准则。我们认为,微博与人民日报的直播合作将为直播服务树立一个新运营标准,以“授权”和“适当”的方式提供直播服务还能将潜在监管风险降至最低。由于将来可能出台更多的潜在监管条例,我们相信,像微博这样的主要平台将来在吸引新用户和合作上将取得优势。

  财报电话会议: 微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2016财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并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当晚8点(北京时间2月23日早上9点)召开电话会议。

  业绩预期: 我们预计,微博第四季度总营收将达到2.076亿美元,同比增长39.3%,环比增长17.3%,而公司的指导性预期为2.05亿美元至2.10亿美元,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2.08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我们预计,净利润将达到6830万美元(利润率为32.9%),每股摊薄收益0.30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6460万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28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将达到32.9%,而第三季度为30.8%,2015财年第四季度为22%。我们预计,微博第四财季业绩依旧强劲,利润率继续提升,营收将达到公司指导性预期的中限水平。

  财报关注点: 1)微博商业化和直播业务的数据更新;2)广告营收组合趋势;3)中小型企业客户(SME)和核心客户(KA)数据更新;4)未来利润率预期;5)新闻推送广告和视频直播的竞争前景。

  目标价及评级: 我们维持微博股票“买入”评级,同时维持53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李明)

标签: 王高飞微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