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设立30亿元产业基金 高级副总裁陈少晖任CEO

2017年02月21日 13: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陈少晖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陈少晖

  新浪科技讯 2月21日午间消息,美团点评官方宣布,由美团点评作为基石投资人首次发起设立美团点评产业基金,目标规模30亿元,资金来自美团点评、腾讯、新希望等。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陈少晖担任产业基金管理公司CEO。

  据美团点评方面介绍,该产业基金首期15亿元,目标规模30亿元。将专注于大消费领域C轮以前的项目投资,单个项目投资金额在3000万元到1亿元。该产业基金将独立市场化运作,由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陈少晖担任产业基金管理公司CEO,前天图资本合伙人朱拥华担任创始合伙人。

  在加入美团点评之前,陈少晖曾任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执行董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助理总经理。在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之中,作为腾讯、美团、大众点评三方关联者的陈少晖,发挥了积极作用。

  朱拥华则为80后明星投资人。2007年进入天图资本,2014年被提拔为天图资本合伙人。2014年11月加入联想控股,作为责任董事专注消费服务领域投资。

  此外,基金还设立由美团点评CEO王兴、餐饮平台总裁王慧文等美团点评核心管理层组成的战略顾问团队。(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