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乐视体育总裁、COO卸任 2016年至今多高管入职数月便离职

2017年02月21日 10:5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乐视体育总裁张志勇乐视体育总裁张志勇

  新浪科技讯 2月21日消息,今日有传闻称乐视体育总裁张志勇、COO于航将于近期离职,目前张志勇已向管理层递交辞呈,完成工作交接后预计将于3月份离开,于航也在同期提出离职申请。乐视体育方面表示对此事暂不知情。

  2016年9月5日,前李宁CEO张志勇加入乐视体育任总裁,张志勇将向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汇报。张志勇是中国体育运动品牌界的知名人物。张志勇于1992年以出纳的身份加入李宁公司,是李宁公司的创业元老,也是创始人李宁最为得力的干将。2004年起,张志勇开始担任李宁公司CEO及执行董事,负责集团整体战略,并使人力资源、信息资源、财务资源与集团品牌匹配发展。

  于航则于2014年11月26日加盟乐视体育,担任负责海外和版权业务的副总裁。2016年5月的一次人员调整中,原战略资源副总裁于航被提升为乐视体育COO,重点负责付费业务和全球化业务,向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雷振剑汇报。

乐视体育COO于航乐视体育COO于航

  而自2016年,乐视已有多名高管流失,且大多加盟时间不过数月。12月28日,乐视体育官方证实,乐视体育总编辑敖铭已在近日出于个人职业规划原因提出离职,这距离敖铭加盟乐视体育仅7个月时间,当年5月,敖铭加盟乐视体育出任总编辑,向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汇报。更早之前,原负责乐视体育赛事运营的副总裁邱志伟宣布离职加入东方园林;同期,同样不足一年便火速离职的高管还有乐视香港公司CEO程益中等。

  消息人士称,张志勇和于航的离开可能与乐视资金链吃紧有直接关系。

  近期有传言称乐视体育以27亿人民币拿下的中超联赛两个赛季的独家新媒体版权或发生变化,乐视体育放弃独播权。乐视体育方面则未明确对外表示是否会继续独播或是变成非独播。而据澎湃新闻报道,一旦乐视的身份从“独家”变成“非独家”,版权上的花费将从一年13.5亿骤降为3亿。

  不过,在中体产业4家控股权意向受让方中,出现了乐视体育旗下公司天津乐体安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身影,获得中体产业的控股权,或需几十亿资金。(谭宵寒)

标签: 乐视体育CO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