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怀旧风路演视频公布:有五段内容最值得关注

2017年02月20日 09: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上午消息,Snap上周五用视频展示了自己的“故事”,他们希望利用这些内容吸引投资者参与该公司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

  这段35分钟的视频带领观众回顾了Snap的发展史,还帮助其了解该公司的用户、产品、营收来源和扩张计划。这段视频传递的主要信息是:用户在Snap的产品上展开了真诚、亲密而有趣的对话。

  Snap用一系列数据来支撑这个论点:用户人均每天访问Snapchat超过18次,在上面停留25至30分钟。约有60%的用户每天都会发送名为snap的消息。而广告主也可以通过付费方式将信息传递给Snap的用户。

  除了对投资者展开宣传外,Snap还深度剖析了该公司开发部分产品的方式和原因。该视频采访了Snap 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和联合创始人鲍比·墨菲(Bobby Murphy),还对这家公司的文化展开了深入探究。

  以下是路演视频的五段关键内容:

  第1分钟:Snap不只是一款应用

  尽管最著名的身份还是应用开发商,但Snap多年以来都自称是一家相机公司。斯皮格尔向观众解释道,这个想法来自相机革命。

  相机原本只是硬件设备,但如今已经变成了接入互联网的软件产品。相机现在不仅能丰富人们的记忆,还可以为人际沟通带来赋予元素。

  “我们现在还处于相机发展的早期。”斯皮格尔对观众说。

  第3分钟:怀旧

  斯皮格尔和墨菲在Snap的第一栋办公楼里接受了采访,那是靠近洛杉矶威尼斯海滩木栈道的一间海滨小屋。

  “我们一直梦想着能在海边有一间办公室。”斯皮格尔指着他和墨菲畅想该公司未来时所在的那个地方说道。

  “这里给人一种超现实的感觉。”墨菲说,“我们当时根本用不了这么大地方。”

  从开始到结尾,这段视频都能看到洒满阳光的威尼斯海滩,还时不时播放几张Snap早期的照片。

  第12分钟:以小为美

  Snap的重点是在真实朋友之间展开沟通,因此人际网络可能相对较小,也较为亲密。在Facebook及其接近20亿的用户定义社交网络的时代,投资者可能很难想象一个规模较小的网络有何价值。

  “一直以来,如何向人们解释‘大未必好’都是我们面临的一大挑战。”斯皮格尔说。

  他表示,人们真正想要的是“一种与他们真正关心的人展开沟通的优质渠道”,而不是“与更多人展开沟通”。

  Snap在整个视频中一直强调该公司善于营造亲密感,以此证明他们的用户更具互动性——因此这些受众对营销人与更有价值。

  第32分钟:友善

  互联网上充斥着斯皮格尔上大学时不够友善的负面消息。但他在这段视频中却展现出自己温暖的一面。斯皮格尔说,友善、聪明和创造力是该公司真正看重的事情。

  该公司公关主管玛丽·蕾蒂(Mary Ritti)表示,真正令Snap与众不同的是“我们相互之间的支持和爱意。”

  但斯皮格尔对观众说,这种情感并不甜腻。“当我说‘友善’时,指的是那种让人们告诉别人他牙齿上沾了东西的‘友善’。”

  第34分钟:共鸣

  在这段视频的结尾,斯皮格尔描述了整个公司每周围坐在地上畅谈感受的情形。他说,这都是为了“共鸣和倾听”。

  他们认为,成为一个好的倾听者让Snap可以探索社交网络的全新发展模式。Snapchat按照时间顺序讲述用户的“故事”,而没有像Facebook和Twitter那样把最新消息展示在最前面。与此同时,他们还放弃了点赞、分享和收藏等功能,以此降低用户之间的竞争感。

  墨菲表示,Snap的关键价值是“与这里的人产生共鸣,与我们的用户产生共鸣。”(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