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要员称不支持特朗普每天发推特

2017年02月19日 09:11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 刘阳)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17日表示,不认同总统特朗普每天发推特的习惯,并希望特朗普不要对无关的议题发表太多言论。

  “我一直对他(特朗普)和你们都实话实说,那就是我不支持他每天发推特的行为,”麦康奈尔当天在面对记者提问时说。

  “他(特朗普)喜欢加入一些多余的讨论,我也不支持,”麦康奈尔说。

  麦康奈尔的表态进一步凸显了共和党建制派对特朗普一些颠覆传统的行为的不满,他曾在特朗普竞选阶段就要求特朗普“按照剧本走”。

  特朗普刚参加总统竞选时并未获得共和党建制派的认可,包括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在内的资深共和党议员都曾经批评过特朗普,而特朗普也曾威胁说如果不能被共和党公正对待,就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

  在赢得大选之后,特朗普和共和党进入“蜜月期”,在废除奥巴马医改、加大军费开支等方面找到共同语言,但仍在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等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

  此外,特朗普批评联邦法官以及声称总统大选中出现大规模作弊行为的言论也让共和党人头疼不已。

  目前,已经有共和党议员对特朗普表示出不满。关于特朗普内阁人选的提名,多个共和党议员表示反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