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争夺高端度假市场 Airbnb率先拿下了Luxury Retreats

2017年02月17日 17:0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界面 郑翠颖

  投资并购消息不断的Airbnb又收购了一家新公司,拓展高端房屋租赁市场。

  彭博社2月16日消息,本周四Airbnb公布了对高端租房服务公司Luxury Retreats的收购,但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这是Airbnb至今为止最大的一项收购案,它正逐步向一个全服务型的国际旅行公司迈进。有了解情况的人士透露称,这次的现金及股票交易大概价值为近3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欧洲最大的酒店经营集团雅高,以及全球在线旅游巨头Expedia都曾竞标收购Luxury Retreats。这两家公司给出的现金额更高,但Luxury Retreats最终选择了Airbnb。有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称,原因可能是Luxury Retreats的创始人Joe Poulin预料到,他在Airbnb相比在另外两家公司,会更有话语权。

  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Luxury Retreats在全球有超过4000处高端出租房产,覆盖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并提供管家、私人厨师等服务,对平台上的住宅会经过严格的挑选,申请者入选比例不足5%。

  根据Luxury Retreats的一份公司声明,Luxury Retreats在收购完成后将保持独立运营,而其创始人Poulin将向Airbnb的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汇报工作。

  彭博社报道称,房屋度假租赁是目前旅游行业的一个关键增长领域,通过把房源出租给富有的国际旅行者,经营方能获取较高的利润。曾被报道竞标收购Luxury Retreats的雅高和Expedia都在扩张自己在房屋度假租赁领域的市场份额。

  雅高集团在本月曾透露正在协商收购Travel Keys,一家介绍私人别墅的中介公司。这家公司的业务覆盖加勒比、佛罗里达和墨西哥。在去年,雅高以1.7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了高端度假租赁平台Onefinestay。

  而Expedia正在拓展旗下度假业务HomeAway。HomeAway有其自己的高端租赁业务Luxury Retals。HomeAway和Onefinestay的领导人都在公司被收购后离开了公司。

  Airbnb在中国的竞争对手途家,则在今年2月正式宣布进驻日本市场,全额出资成立了在日本的子公司,进入与Airbnb在海外市场的竞争。

  一位了解Airbnb本年计划的人士向彭博社透露,收购Luxury Retreats是Airbnb在2017年计划中的多项收购之一,公司正在考虑多项收购和合作。其关注的对象包括机票整合,集团支付和定价工具,以便帮助房东能在出租房源时赚到更多的钱。

  Airbnb无疑正在向一个全服务型的旅游公司靠近,比如今年1月宣布牵头参与餐厅预订应用Network公司1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去年11月对外公布了让游客在出行中预订更多旅行活动的“Trips”项目等等,未来可能参与在线旅游领域巨头之间的竞争。

  据外媒报道称,Airbnb已于2016年下半年首次实现盈利,目前估值达到约310亿美元。Airbnb开始把焦点投放在中国和印度市场的生意中。

  虽然Airbnb向全服务方向的拓展迅速,但仍然在核心的短租业务中不断遇到麻烦。例如2月17日道琼斯消息,在全美拥有或管理着约5万套公寓的Apartment Investment & Management(AIV)向短期租房网站Airbnb提起诉讼,称后者的短租客人带来了有关安全和生活质量方面的担忧。去年7月,Airbnb被美国参议院人士质疑称,其业务导致了房屋短缺、推动房价上涨,而在此前,Airbnb还因为一位非洲裔用户预订房间被取消而卷入了种族歧视的旋涡。

标签: Airbnb收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