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公布2017年战略和新组织架构 成立两大事业群及多部门

2017年02月16日 18:2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下午消息,滴滴出行(以下简称“滴滴”)通过全员邮件宣布了2017年的五大战略关键词及全新升级的组织阵形。

  滴滴CEO程维和总裁柳青在邮件中表示,2017年滴滴的五大战略关键词为:修炼内功、智慧交通、专车决胜、全球布局、洪流落地。

  根据内部信,升级之后,滴滴内部将形成两大事业群,一个FT团队、多个事业部。两大事业群为快捷出行事业群和品质出行事业群。快捷出行事业群,下设出租车事业部、快车事业部、优步事业部、平台运营部和运力中心。

  作为今年滴滴五大战略的其中之一,新成立的智慧交通FT团队,下设公交事业部(原巴士事业部),由章文嵩领导。程维、柳青在邮件中表示,在这一领域,滴滴希望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慧交通综合服务提供商。

  此外,在此次组织阵形升级中,滴滴成立了国际化事业部,由战略部负责人朱景士(Stephen)负责。(周雪昳)

  附程维、柳青发送的全员邮件全文:

  亲爱的小桔人:

  大家新年好!

  过去的一年是滴滴里程碑式的一年,通过安全、体验和效率的不断提升,我们在出行的各个垂直领域获得突破,实现快速成长并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然而这只是交通出行和汽车产业未来5到10年变革的一个序章,正如在年会上和大家交流的,今年开始,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滴滴成为引领汽车和交通行业变革的世界级科技公司,在出行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成为全球最大汽车运营商和智能交通技术的引领者。

  经过多轮的战略讨论与思考,公司在2017年提出五个战略关键词:修炼内功、智慧交通、专车决胜、全球布局、洪流落地。这对我们自身,尤其是我们的组织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支撑战略落地,聚焦资源协同发力,更好服务客户,创造价值,公司将对组织阵形做如下升级:

  1。成立快捷出行事业群,包括快车事业部、出租车事业部、优步事业部、平台运营部和运力中心。原快车事业部/平台运营负责人陈汀担任事业群负责人,并兼任出租车事业部负责人。原出租车事业部负责人曹放将调任CTO助理,参与CTO线前沿业务建设。孙枢担任快车事业部负责人,汪莹(Kate)担任优步事业部负责人,向陈汀汇报。

  未来快捷出行事业群将通过打通出租车、快车融合发展,建立健康的司机生态,不断提升效率,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可信赖的出行服务;

  2。成立品质出行事业群,包括专车事业部、企业级事业部、豪华车事业部、代驾事业部。原专车、代驾、海浪事业部负责人付强担任品质出行事业群负责人。杜锦程担任企业级事业部负责人,仇广宇担任专车事业部负责人,龚昕担任代驾事业部负责人,杨楠担任豪华车事业部负责人,向付强汇报。

  未来事业群将以打造品质出行服务为己任,为滴滴注入服务基因,让滴滴成为世界领先的优质服务平台。期待品质出行事业群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合力,打造服务品牌;

  3。新成立智慧交通FT团队,由章文嵩整体负责,巴士事业部将正式更名为公共交通事业部,继续由李锦飞负责,汇报给章文嵩。

  未来智慧交通FT团队将与各地政府一起携手打造智慧交通体系,让整个城市的交通效率更高,公众出行的体验更好,用大数据赋能城市交通治理;

  4。新成立国际业务事业部,由朱景士(Stephen)负责,启动实质性全球业务拓展。作为第一站,顾涛将担任巴西团队负责人,向Stephen汇报,助力当地合作伙伴,陈熙(Kevin)将接替顾涛负责总裁办工作。

  国际业务事业部将把我们在中国探索出来的创新产品、技术与服务,在全球市场进行推广,服务更广大的人群、更多元化的城市;

  5。由杨峻担任汽车资产管理中心及海浪事业部负责人,任命肖双生为海浪事业部AGM,向杨峻汇报。

  在可见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时代,滴滴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运营商之一,为此我们必须提前锤炼、沉淀我们的汽车资产管理及运营能力,推动洪流战略落地;

  6。由侯景雷担任安全管理部负责人,直接向Will汇报。任命包峰为安全管理部AGM,向景雷汇报。安全工作是滴滴最为重要的事情,不容有失。希望安全管理部和公司各部门、各团队协同一致,大幅提升安全系数,降低交通事故率,满足广大民众安全出行的需要;             

  7。由王嘉杰(Philip)担任市场部负责人,向Stephen汇报。伴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滴滴品牌已深入人心,成了万千消费者出行的第一选择,结合公司的战略方向,希望市场品牌团队再接再厉,为滴滴品牌升级、美誉度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2017年,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更大的梦想在前方召唤着我们前行!前路依然会有荆棘,会有数不清的困难,但期待全体小桔人不忘初心、坚持使命驱动,做正确的事情。与此同时,牢记对用户、对司机、对合作伙伴的感恩之心、敬畏之心。2017,我们一起加油!

  Will & Jean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