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起诉傻推网刷单案开庭 索赔216万元

2017年02月15日 11:1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2月15日上午,阿里巴巴起诉刷单公司案在杭州市西湖区法院开庭审理2月15日上午,阿里巴巴起诉刷单公司案在杭州市西湖区法院开庭审理

  2月15日上午,电商起诉刷单团伙第一案在杭州市西湖区法院开庭审理。原告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被告杭州简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傻推网的运营方)组织刷单行为误导消费者,使平台电商数据受到污染,损害了淘宝与天猫的市场声誉和竞争力,因此索赔216万元。

  庭上,阿里巴巴代理律师表示,2016年3月之前,简世网络运营的刷单平台“傻推网”发布包括淘宝、天猫在内的全网刷单任务。2016年4月,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简世网络全网刷单流水超2600万元,非法获利36万元,其组织刷单行为系不正当竞争,损害电商平台的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对其作出查封刷单平台罚款8万余元的决定。

  阿里巴巴认为,简世网络组织的刷单行为对平台真实的评价数据构成了严重污染,并误导消费者,给淘宝、天猫的声誉以及市场竞争力造成巨大影响。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简世网络赔偿原告损失共计216万元。

  对此,简世网络认为天猫和淘宝是不同的经营主体,应该分开起诉,建议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