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棍打送餐员还让自扇耳光 只因外卖晚送8分钟

2017年02月15日 10:09 华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嫌送外卖慢了,送餐员遭到客户催促,随后两人电话中发生争吵。当送餐员到客户家后,被对方打了一棍,还让送餐员自抽嘴巴。

  送餐员:

  被客户催促

  电话里与客户对骂

  40岁的刘师傅是美团外卖咸阳人民西路专送站的一名兼职配送员。2月12日下午2时许,他接到一单从陕科大附近到玉泉路某小区的外卖。

  “接到单子时,我手里还有一单离得比较近的单子,我就先送了那个单子。”刘师傅说,就在他配送过程中,玉泉路的客户不断催促,问他走到哪儿了,“他说等你送来我的肉夹馍还能吃不?”刘师傅电话里答复,“已通知商家做了,我尽快到,你能不能吃我就不知道了。”

  刘师傅的这句话激恼了对方,客户就在电话里破口大骂,因对方说话太难听,刘师傅忍不住回骂了对方。“他还在电话里说等我送过去要收拾我。”刘师傅说,他预感事情不妙,便立刻打电话向站长反映情况。站长让他向客户道歉解释,先完成这单配送。

  刘师傅最终怀着忐忑的心情敲开客户的家门,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手中拿着一根棒球棍站在门口。“外卖放桌子上。”刘师傅说,客户说完这句话,就骂骂咧咧地抡起手中的棒球棍朝他头部打,他急忙用左臂阻挡。“当时左臂疼得根本就抬不起来了。”刘师傅说。

  录音显示:

  客户要求送餐员自抽嘴巴

  昨日,刘师傅向华商报记者出示了他在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的诊断证明及X光片。诊断证明显现,刘师傅左臂尺骨骨折。而X光片显示刘师傅左臂上的骨头断成两截。

  更让刘师傅难以释怀的是,自己在给客户道歉后,对方要求刘师傅自己抽打自己嘴巴子。

  华商报记者在刘师傅提供的录音中听到,他刚说了句“师傅,对不起”后,便传来一声击打声。一名男子厉声说,“你骂谁呢?”刘师傅回应,“我没骂你,我骂自己呢。”接着男子说:“你厉害很,送个饭你还敢骂我,自己在你嘴上扇。你得是弄不清我是弄啥的……”

  刘师傅称,他当时十分害怕,害怕对方再用棒球棍打自己,便忍着屈辱扇了自己4个耳光。

  最终,当刘先生在电话里表示不报警,该客户才让他离开。事后,刘先生还是选择了报警,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吴家堡派出所民警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调解,对方给了刘师傅200元钱让他自个去检查。检查完,刘师傅才知道自己的胳膊已经被打骨折了。于是再次报警。

  昨日,华商报记者通过刘师傅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这位客户,对方仅表示是因为刘师傅骂人,他才打了刘师傅,随后便挂断电话。

  美团:

  比预期送达时间晚了8分钟

  但不算迟到

  昨日,在美团专送人民西路站,大厅电脑显示当天该外卖单的期望送达时间为下午2时51分,最终刘师傅送达时间为2时59分。刘师傅说,客户打电话催单的时候距离期望送达时间还有十几分钟,客户催单和他发生口角,让他很害怕,扰乱了他的心情,其间还跑错了路导致外卖有所延迟。

  美团专送人民西站站长王明称,客户做法让他感到惊讶,催单中产生争执的情况在所难免,但一般向客户解释后都能得到谅解,如此行为他也是第一次遇到。此外,他表示,期望时间是系统自动生成,但在送餐途中很多意外情况都会发生。按照规定,期望时间之后15分钟内送达都不算迟到,本单不算迟到。另外,他表示,美团外卖一定会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配合警方调查,后续将做好安抚工作。

  昨日,一名女性外卖配送员表示,他们经常会因为送餐慢了遭到客户谩骂,“我们配送迟到还会受到公司处罚。所以,希望大家能理解一下我们。”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吴家堡派出所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重新受理此事,目前警方还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律师:

  送外卖受伤应属于工伤

  对于刘师傅的遭遇,陕西秦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锋认为,外卖送餐员在工作中受到伤害,属于工伤。他受伤是由用人单位之外的第三者造成,与对方用棒球棍殴打存在因果关系,依法应当由打人者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赔偿范围应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以及由此产生的其他费用,第三者赔偿不足的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此外,由争吵产生的语言伤害演变为人身健康权的损害,其法律责任不会因争吵而免除或减少。

  华商记者 杨皓 实习生 柏婷婷 贠慧芬

标签: 送餐员美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