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除夕微博活跃用户上涨28%

2017年02月14日 11:3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月14日消息,国内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最新报告,除夕夜受到春节红包、春晚直播、短视频等因素影响,微博App日均用户数较去年12月上涨28%,至1.35亿,在手机移动App中排名第五。

  据微博官方公布的数据,除夕夜微博全站视频播放量超过33亿次。#春晚#话题的新增阅读量达到50亿,网友讨论春晚的微博达到5991万条,互动量1.99亿次。由超过3万个明星+媒体+企业+网红KOL组成的最强红包阵营,吸引了1.2亿网友参与#让红包飞#活动,并送出了总价值近10亿的红包。春晚和红包助力微博成为除夕夜网友们最为关注的社交平台之一。

  QuestMobile报告还指出,截至2016年12月,微博App四线及以下城市渗透率为29.4%,排名第9,四线及以下城市用户人均使用时长为273.1分钟。与一二三线城市相比,微博在四线及以下城市的渗透率还存在很大上升空间。

  微博最新发布的《2016微博用户发展报告》显示,微博用户呈现进一步向下沉淀趋势,二、三线占据微博整体用户的半壁江山,而四线及以下城市用户的比例为30%。微博正在通过内容的垂直化、手机厂商的合作、电视台的合作等多种方式拓展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用户。

  截至2月13日美股收盘,微博股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3%至54.39美元,当日盘中最高价55.52美元,逼近52周内最高价。今年以来,微博股价已上涨超过30%,市值达到116亿美元,超过Twitter成为全球社交媒体第一股。

  2016年,摩根大通曾发布报告指出,受到KOL经济,广告主预算向移动、社交、视频等领域迁移的影响,微博未来几年将继续吸引广告主预算。摩根大通将2017年6月的目标股价调高至74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