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推出视觉搜索工具Lens 你手边的东西也能被搜到

2017年02月11日 12:0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界面

  Pinterest推出了一项名叫Lens的新功能,这款全新视觉搜索工具可以借助机器视觉技术,检测现实世界中的物体、以及在该平台上的相关物品。不过Lens目前只推出了beta版本,在未来几周的时间里将会在iOS和Android系统里正式上线。

  去年Pinterest就已经向大众介绍过Lens,但直到现在才正式向公众推出这项功能。

  Lens的主要功能就是通过相机捕捉的影像,来帮用户搜索相关的物体。不过负责这项功能开发的工程师一直在优化搜索的结果,让搜索结果不仅能显示精确的搜索结果,还要显示相近的结果。更重要的是,Lens的搜索结果甚至能显示包含了被搜索物体的大型场景,这些搜索结果能显示这些物体所能出现的环境。

  之前Pinterest曾用“pinning”来描述自己的功能,而现在Pinteres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Evan Sharp则在考虑用“lens”这个词来定义Pinterest的功能。就像“百度”一下这种说法一样,Evan Sharp希望以后用户能用“lens”一下来描述视觉搜索这种行为。

  这种视觉搜索技术比Google Now所提供的Now on Tap功能更加复杂,使用Now on Tap的用户几乎做任何事情时,都能获得相关情景搜索信息,但是Lens能够提取每张图片的多种要素,其提供的搜索结果则更加多样化。

  得益于Pinterest自身所储备的大量的图片内容,Pinterest的搜索功能能够应用在电商以及社交等很多领域。虽然也有一些小型的视觉搜索技术公司存在,但是由于他们缺少图片内容,所以在展示搜索结果方面还是不如Pinterest有竞争力。

  在用户的交互方面,Lens和Google以及微软的Bing的搜索方式也有不同。Lens的搜索结果所展示的分类是根据用户输入的信息腿短出来的,而不是系统里原先设定好的分类。

  除了搜索方面的尝试,Pinterest还在计划在每张图片的右下角加入一个按钮,只要用户按下这个按钮,就会显示出更多的图片。

  去年Pinterest还推出了“Shop the Look”的功能,如果有人的照片里有不同的衣服并且加了Pin的标记,用户就可以通过点击Pin的圆点的方式来获取更多的关于这件衣服的购买信息。通过这种功能可以实现为电商网站导购,这也是Pinterest一个很重要的变现途径。

  Evan Sharp还透露了一个信息,就是Pinterest还会添加一个“How to Wear It”的功能,让人们去学习不同的穿搭知识。

  这次Pinterest推出的视觉搜索功能,和之前的点击购买功能,都是一个图片应用在变现方面的积极尝试。虽然相比其他的图片应用有很大优势,但是未来转向电商等直接的变现领域之后,并不见得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公司。而且Pinterest去年才开始推出视频广告,相比其他公司的发展也是比较慢的。

  现在国内的视觉搜索技术也已经非常成熟,像阿里京东等电商也都能实现图像识别购买的功能,其实留给Pinterest这样的图片应用的发展空间其实不大。

  而且还有像See这样专门做“所见即所得”的图片识别购买应用,拥有自己的图片识别技术和自己的电商,其实并不太需要Pinterest这样的公司来提供更多帮助。

  不过从Pinterest提升用户体验方面来说,现在所做的新尝试应该会给它带来更多的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