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坐垫被插针?运营方:正在调查

2017年02月10日 18:14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共享单车坐垫被插针?运营方:图片系深圳网友上传

  来源:王佳妮、刘轶琳/东方网

网友爆料摩拜坐垫上插着一根绣花针。网友爆料摩拜坐垫上插着一根绣花针。

  继上树、二维码被涂、私装车锁之后,日前有一则在微博、朋友圈热传的网帖引发关注。帖子中,一辆共享单车的座椅上竟然插着一根绣花针。由于大多数骑车者都是扫完二维码便上车走人,因此得知该消息的网友不禁“细思极恐”,为自身安全捏了把汗。

  东方网记者在该网帖中看到一张对摩拜单车坐垫的特写。乍一看,坐垫上似乎只是有一道划痕而已。然而,网帖接着又贴了一张放大的图片,这下让不少网友目瞪口呆:共享单车的坐垫上竟插着一根绣花针。不仅如此,根据图片所显示的这个针所插入的角度和力度,显然是有人故意而为之。

  此举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并谴责该行为。网友“艾力思”的评价得到不少网友的支持:“比起之前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在坐垫上插针更多了一份恶意。即使恶作剧,这个玩笑也开得太大了!”

摩拜方面表示,仅上海地区,每天有100多人对单车进行分片分区管理。摩拜方面表示,仅上海地区,每天有100多人对单车进行分片分区管理。

  此外,不少网友还在评论中指出,如果这根针的针尖上携带病菌,甚至是通过人体皮肤或血液传播的致命病菌,如艾滋病等,后果将不堪设想。对此,上海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单次由针头传播艾滋病的感染风险为1/400,前提是针刺过感染者。此外,针头实心还是空心、针头暴露在空气中时长等因素都会影响感染风险。

  “经过调查,发帖者是一名深圳网友。”摩拜单车上海地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名深圳网友也是在自己的朋友圈发现这张“坐垫插针”的图片,继而上传微博,并@了“摩拜单车深圳”。摩拜方面表示,正在积极调查此事,目前还不清楚图片中单车所在的具体位置。同时,摩拜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骑行前请仔细检查坐垫、轮胎等车辆相关情况,确保出行安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