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Cloud新漏洞:删了一年的网页浏览记录照样可以恢复

2017年02月10日10:37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消息,苹果似乎已经修复了iCloud的一项漏洞,而在此之前,该服务会将通过已经删除的Safari浏览记录保留一年多时间。

  本周四,俄罗斯计算机取证软件公司Elcomsoft表示,该公司的取证软件可以恢复在iCloud中存储并且已经删除的历史记录,包括某个网址上一次的访问日期以及删除时间。

  Elcomsoft CEO弗拉基米尔·卡塔洛夫(Vladimir Katalov)在博客中强调了浏览数据的取证价值。由于iCloud会持续同步信息,所以如果用户开启该功能,便可给监视和调查工作带来很大帮助。

  就在Elcomsoft公布这项发现后不久,苹果便采取了一些非公开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卡塔洛夫表示,无论是否被删除,Safari浏览器的历史记录现在都只能追溯到两周前。苹果对此事的反应速度凸显出这类信息的潜在价值。

  苹果并未对此置评。

  但无论如何,该公司都需要遵守其数据存储承诺:“一旦从苹果的服务器上删除,苹果就不会保留已经删除的数据。”该公司表示,iCloud连接日志最多保存30天,iCloud邮件最多保存60天。

  实际上,这并非苹果第一次在数据保存方面“言行不一”。去年11月,Elcomsoft还发现iCloud会在没有告知用户或获得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存储iPhone通话记录。但该公司后来也修复了这一问题。(思远)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Cloud漏洞存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