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原消费金融负责人许凌接管支付业务 推大支付战略

2017年02月10日 10: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2月10日早间消息,近日,京东金融发布内部邮件宣布进行支付业务管理架构调整,原负责消费者金融业务的副总裁许凌主管支付业务,原白条业务负责人区力任消费者金融事业部负责人。此次调整后,原京东金融支付业务负责人谢锦生仍将仍担任金融科技事业部负责人。

  此消息得到了许凌本人的确认,他表示农村金融的相关业务仍由自己接管。对于此次人事调整,许凌在朋友圈回复,“来吧,一身轻光脚挤进支付圈,给我挪些地儿。”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9月,许凌加入京东集团,参与京东金融筹建,建立了消费金融体系。在此之前,许凌曾传统银行任职。2005年,进入工行总行信用卡中心,参与风险管理、量化模型、授信策略等业务;2008年,加入荷兰银行中国总部,参与筹建消费金融中心;2010年,加入华夏银行总行卡中心,建立了易达金消费贷款业务。

  据了解,京东金融本次进行人事架构调整,与其2017年新战略相关。早在2016京东金融年会上,京东金融CEO称生强对外发布的2017年战略规划中,就曾提到支付将是未来的战略重点。“支付是我们必须全力出击的重要战略。支付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在近日的媒体沟通会上,许凌表示,支付是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支付是支撑我们整个金融科技输出的一个支点,所以在这个大支付战略上我们认为2017年的京东金融一定会在整个支付行业里面会推出一些新的东西。”

  与此番为重视支付业务而进行人事调整一并进行的是,京东金融将农村金融业务从原来的二级业务部门升级成一级业务部门,加强资源支持与倾斜力度。(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