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特朗普都救不了Twitter:事实证明总统没拉来多少用户

2017年02月10日 07:5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间消息,Twitter周四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营收未达预期。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使用Twitter,但Twitter也未能延续月活跃用户数的快速增长。

  该季度,Twitter营收为7.17亿美元,同比增长1%。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Twitter该季度营收为7.4亿美元。Twitter报告的调整后利润为每股16美分,高于预期。

  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表示:“2016年是转型的一年,我们重新启航,专注于用户使用Twitter的原因:这是了解正在发生什么,所有人正在谈论什么的最快速途径。”

  然而,用户数增长的停滞仍然困扰着Twitter。该季度,Twitter的月活跃用户数(MAU)为3.19亿,同比增长4%。不过,日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11%。与此同时,Twitter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的调整后利润为7500万至9500万美元。

  在周四美国股市的盘中交易中,Twitter股价下跌了10%。

  近期,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使用Twitter,Twitter的用户数出现小幅上升。BTIG分析师理查德·格林菲尔德(Richard Greenfield)本周因此将Twitter的目标股价上调至25美元。

  然而,Twitter首席运营官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否认了特朗普对该公司业务整体的影响。他表示:“某起事件或某个个人很难推动持续的增长。”

  Twitter采取了多方面措施,试图吸引更多用户,包括与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展开合作,每周四晚间对橄榄球比赛进行流媒体直播,以及对用户常用的多项功能进行了升级。

  多西表示:“人们的感觉可能是,过去一年我们的改变不多,但这数百个小改变带来了更容易预测、更可持续的增长。这是我们更多创新、承担更大风险的基础。”

  与此同时,Twitter的广告业务总营收同比小幅下降。美国广告营收同比下降5%。

  Wedbush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表示,月活跃用户数的增长乏力对Twitter造成了不利影响。特朗普效应可能会影响日活跃用户数,因为用户可能会每天访问Twitter多次。然而,Twitter并未增加更多的新用户。“如果Twitter没有吸引更多用户,那么就无法向广告主进行推广。”(张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