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约谈9家比特币交易平台:违反外汇规定的将关停

2017年02月09日 10:2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2月9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昨日报道,央行8日下午与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召开闭门会议,内容涉及反洗钱。9日央行发布公告,对详情进行了披露。本次约谈涉及了9家比特币交易平台包括“中国比特币”、“比特币交易网”、“好比特币”、“云币网”、“元宝网”、“BTC100”、“聚币网”、“币贝网”、“大红火”等。

  业内人士对新浪科技透露,央行昨天下午约谈了除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币行三家以外较小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约谈。

  据此前报道,监管层主要围绕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杠杆违规交易、涉嫌违反外汇政策及洗钱等行为展开调查。1月6日,央行北京、上海总部分别约见三家比特币交易平台负责人;1月11日,央行上海总部以及央行北京营管部联合上海、北京两地金融监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比特币中国”、“火币网”以及“币行”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检查。

  此前有消息指出,中国可能收紧数字货币的规则,以遏制资本外流。由于投资者为了对冲人民币贬值,比特币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120%。

  自1月中下旬,火币网、币行、比特币中国已经开始收取0.2%的交易费用,以抑制投机和防止过大的价格波动。火币网、币行也表示不会给用户提供比特杠杆投资服务的新配额。(徐利)

  以下为央行公告全文: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继续约谈在京比特币交易平台

  继1月初对“火币网”和“币行”两家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检查后,2月8日下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检查组又对其他从事比特币交易的“中国比特币”、“比特币交易网”、“好比特币”、“云币网”、“元宝网”、“BTC100”、“聚币网”、“币贝网”、“大红火”等9家在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目前比特币交易平台存在的问题,提示交易平台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及技术风险等,了解9家交易平台运行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不得违规从事融资融币等金融业务,不得参与洗钱活动,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反洗钱、外汇管理和支付结算等金融法律法规,不得违反国家税收和工商广告管理等法律规定。如发现有比特币交易平台违反上述要求,情节严重的,检查组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关停取缔。

  文章来源:营业管理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