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官方说明裁撤医疗事业部:核心业务转AI 员工可转岗

2017年02月09日 13:0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2月9日中午消息,针对昨日撤销医疗事业部的消息,百度官方今日做出正式说明,称:此举是对医疗业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和优化,集中优势资源,将医疗业务的重点布局在人工智能领域,以便更好地适应医疗行业新发展,更加有效地布局医疗领域。

  百度方面还对医疗业务组织调整进行了具体说明:即日起,百度医疗事业部智能小e团队和拇指医生团队,转入AI体系;医疗事业部内容建设团队,转入搜索公司。医疗事业部其他业务将予以关停,相关人员将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在内部提供转岗机会。调整之后,原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将转至AI团队,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智能小e和拇指医生的业务方向,加速推进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解决方案。未来,百度的医疗业务将重点布局在人工智能领域。

  百度内部邮件中还表示:“将持续聚焦业务发展、优化组织结构,对于优秀人才不遗余力吸纳保留”。

  实际上,更早之前,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就该事件进行了解释,他表示百度看好医疗领域,只是希望通过AI把该业务做得更好。(李根)

标签: 百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