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行今日与部分比特币平台召开闭门会议

2017年02月08日 16:0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央行今天下午将与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召开闭门会议,因为监管机构将加强对数字货币交易的监管。

  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官员于今日下午会见了来自全国多个比特币交易所的代表,这位匿名人士还表示,这次会议是私密的,会议内容还包括反洗钱。

  业内人士对新浪科技透露,央行今天下午约谈了除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币行三家以外较小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约谈。

  此前有消息指出,中国可能收紧数字货币的规则,以遏制资本外流。由于投资者为了对冲人民币贬值,比特币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120%。

  今年一月,中国前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币行、比特币中国已经开始收取0.2%的交易费用,以抑制投机和防止过大的价格波动。火币网、币行也表示不会给用户提供比特杠杆投资服务的新配额。币行CEO徐明星还建议央行建立第三方托管平台,防止用户洗钱。

  比特币交易量在中国交易费用实施后急剧下降,但本月价格上涨了11%。(边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