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竟然对支付应用Tilt起了“色心”

2017年02月07日 10:36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些时候,想必大家对于支付应用初创企业Tilt的待价而沽就有所耳闻,这几周不少公司蜂拥而至,就收购事项进行多场会谈。不过我们在1月收到风声,住房租赁公司Airbnb将会把Tilt收入囊中,这样看来收购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根据有关报道,Airbnb正与Tilt展开洽谈,商讨并购事宜,消息一出证实了大家最近的猜想。

  此次收购对于Airbnb来说意义非凡,不仅意味着公司规模的扩张,更是领域外经验的扩充。这次收购使得原公司超越局限,突破了只提供住宿预订服务的原有定位,将触角伸向支付领域。Airbnb将借此不仅获得支付服务领域的经验门道,更将掌握在社交聚会以及活动中的各类支付方式。Tilt应用早前受到大学生群体的热烈追捧,被广泛应用于旅行、派对等社交活动的预定服务,这也就不难解释Airbnb为什么将之并入其中。

  据一些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收购价格大约在5000万美元左右,尽管交易仍在进行中,但情况可能会随时发生变化。又有相关消息称,收购价格可能在1千万到2千万美元之间。无论哪方消息属实,与2015年5月估值4亿美元相比,该创企估值大幅度下降。在那轮融资中,Tilt的融资资金总额增长了约3000万美元,共计可达6200万美元。

  可以肯定的是,Tilt应用早前也面临着支付服务领域的许多挑战。该领域其中一个挑战者就是众筹网站GoFundMe, 其优越的能力也受到数字支付具头公司PayPal的青睐。去年六月,GoFundMe筹得新一轮融资资金,市场估值达6亿美元。

  Tilt应用一直积极致力于打入国际市场,不过Tilt发现其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特别是高校区,有不少文化重叠的部分,所以Tilt公司准备建立一项系统性的计划,循序渐进。举个例子,Tilt加拿大市场的扩张速度在第一年内就远远超过Tilt的国内市场。所以Tilt公司基于它早期的扩张经验优势,可以帮助Airbnb部署海外扩张战略,巩固Airbnb在国际旅游应用的主导地位。

  随着一对一支付方式的出现,Tilt最近试图改革传统众筹活动支付形式。随着Tilt不断进行国际扩张,该公司准备先下手为强,试图击溃其他支付服务公司,为用户创建一站式旅行服务。虽然此举不是直接对众筹活动进行垂直支付,不过它确实为一些初创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

  自推出以来,Tilt一直需要应对并处理用户各种各样的支付问题。因此,即便Airbnb本意是为了招纳科技人才,但是Airbnb的确能从这家创企中得到宝贵的发展经验。在赢家通吃、优胜劣汰的众筹行业里,各家公司各出奇招,巩固自己的地位,GoFundMe不断抢购市场,Indiegogo和Kickstarter把重心放到用户体验上,而Tilt则加入背景强大的Airbnb公司,背靠大树好乘凉。

  有消息指出,Airbnb收购Tilt的打算看起来似乎并不是那么强烈,早前,Airbnb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就向Tilt首席执行官James Beshara询问一些潜在的变化以及新产品。

  此外,Tilt和Airbnb都对此次收购事项闭口不谈。

标签: Airbnb众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