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行业陆续“复工” 派送速度还没那么快

2017年02月07日 01:40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晨报记者谢竲报道 昨天是春节过后的首个周一,足足休整了一个春节长假的“剁手党”们早已摩拳擦掌。不过,部分店主的开工时间要到元宵节以后。记者从部分快递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加收的服务费已于正月初六取消,营业网点也大多于初七起陆续恢复正常运作。不过由于受天气、人员等因素的影响,想要让快递小哥以节前的正常速度送来每一个包裹,可能还要等到正月十五之后。

  记者昨天在淘宝网、微店上看到,不少店铺的“放假通知”依然高挂在首页。

  “虽然节日期间的快递加价时间段已经过去,但速度上多少还有些影响,干脆再等等。”兼职经营着一家小微店的杜小姐告诉记者,由于节后快递行业没有那么快恢复到正常速度,像她这样的小店店主大多会选择多休息一段时间。

  记者昨日从顺丰速运官网了解到,春节假期对大陆地区寄件用户加收的10元/单节假日服务费已经取消,目前已恢复正常揽收价格。申通、圆通、中通快递也已于2月2日正月初六起恢复日常揽收派送服务,随着工作人员的陆续到岗,运力将逐渐恢复正常。

  业内人士指出,春节长假刚过,不少营业网点才刚刚恢复正常运作,快递员暂未全员到岗,再加上初期派件量较多,上门揽收也无法做到随叫随到,预计完全恢复节前的时效性可能还要到正月十五之后。

标签: 速度快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