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密 Snap不允许银行查看IPO注册文件

2017年02月02日 15:5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Snap IPO将是今年最重要的IPO之一)(Snap IPO将是今年最重要的IPO之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称,本周Snapchat母公司Snap即将公开IPO注册文件,一些投资银行曾经提出要求,希望将自己以承销商的身份添加到文件中,但是它们申请查看注册文件却遭到拒绝。

  为什么这样做?因为Snap连出重拳防范信息泄露。Snap IPO可能是今年最为引人注目的IPO,华尔街银行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够出现在显著位置,而不是放在监管文件中。

  奥睿律师事务所 ( Orrick Herrington & Sutcliffe LLP )股权资本市场律师克里斯托弗·奥斯汀(Christopher Austin)认为:“我不敢想像在其它交易中会有哪家银行纵容这样的事情发生。”

  摩根士丹利高盛是Snap IPO的主承销商,它们可以评估、起草注册文件,有10多家银行最近才注册成为IPO共同经理人,包括花旗、加拿大皇家银行,Snap告诉它们文件公开之前不能查看。

  消息人士称,Snap与银行团队开会,回答一些与文档有关的问题,主承销商的律师也参加了会议。

  一般来说,银行会组成“承诺委员会(commitment committees)”评估IPO注册文件,获得内部许可之后才能将名字写入注册文件。银行一般要求公司披露业务风险与会计标准时符合规定。奥斯汀表示:“承诺委员会可以防止银行家犯下愚蠢的错误,保护银行的声誉。”

  消息人士称,与Snap和它的律师沟通之后,名字出现在注册文件之中,大多的新银行对此感到满意。一些银行仍然希望能在文件公开之前看到全部文档,只是不知道Snap会不会同意。消息人士称,在公开之前几小时Snap可能会让部分银行查看文档。

  Snap已经根据就业法案(JOBS Act)向SEC提交IPO注册文件,该法案允许年营收不到10亿美元的企业秘密提交文件。Snap即将更新文档,本周公开。(德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