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科技公司IPO数量回升 独角兽公司诞生速度显著下滑

2017年01月31日 22: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CB Insights今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科技市场共进行3260笔并购交易和98起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科技市场共进行了3260笔并购交易,与2015年的3421笔相比下滑4.7%。同时,全球科技市场还进行了98起IPO交易,而2015年为90起。

  整体而言,在去年进行的这3358笔交易(并购和IPO)中,上半年进行了1632笔,下半年进行了1726笔。

  去年,谷歌是最活跃的卖家,所并购的企业包括Eyefluence和API.AI等。Salesforce和Accenture并列第二。J2 Global排名第四,所收购的企业包括Offers.com和Web24等。

  去年,共有18笔并购交易的规模超过10亿美元(独角兽公司),其中包括Shave Club、Cruise Automation和Jet等。相比之下,2015年的该交易数量为12笔。

  但是,这些“独角兽”公司的诞生速度却显著下滑。去年,仅25家科技公司估值达到10亿美元,与2015年相比下滑了68%。(李明)

标签: 科技公司IP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