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揭露FBI 两度要求私下交出用戶资料

Twitter揭露FBI 两度要求私下交出用戶资料
2017年01月31日 15:35 天极网

  Twitter上周在其博客公布,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经两度要求该公司在不得通知或公开的情況下交出用戶资料。

  FBI在2015年和2016年各向Twitter发出了密函(national security letter),要求交出两名用戶的姓名、住址、服务期间电子邮件的交易记录。这二次密函同时也具有禁言令(gag order),禁止该公司公布这一消息,或者通知被调查的用戶。最近FBI解除了禁令,使得这家公司终于得以公布此事。

  Twitter已通知这两名账号的持有人,提供密函的副本,并告知该公司交出了相关个人资料的细节。但Twitter强调,虽然这些密函要求了相当多的资料,但该公司仅仅交出“很有限”的用戶资料来回应FBI。

  Twitter认为当局以机密资料为由,禁止该公司谈论密函一事已经违反了美国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因而,在上周控告了美国司法部,预计在2月14日会举行第一场公正会。

  除了Twitter以外,Cloudflare、Google、雅虎和Internet Archive等都承认和公开了收到的国家安全信函。

TwitterFB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