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停止融资融币业务之后 比特币交易平台宣布调整服务费

2017年01月23日 01: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月23日凌晨消息,22日晚间,火币网、比特币中国与OKCoin币行相继在各自官网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抑制投机,防止价格剧烈波动,各平台将于2017年1月24日中午12:00起开始收取交易服务费。

  据公告,上述平台的服务费均按成交金额的0.2%固定费率收取,且主动成交和被动成交费率一致。新浪科技了解到,此前比特币交易平台对投资者的交易行为并不会收取服务费用。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或对高频交易产生影响。

  在此之前,上述平台还采取了其他整改措施。三家平台表示,根据监管机构要求,作出了停止杠杆(融资融币)业务的决定,不再发放新的融资融币。

  比特币平台遭遇强监管始末(新浪科技整理):

  1月5日凌晨,比特币价格突破三年前的高位8000元,创下历史新高,甚至冲破8500元。

  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及其上海总部分别在北京和上海约谈了三家比特币交易所——火币网、币行和比特币中国,让其针对近期异常情况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

  1月11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与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进驻“火币网”、“币行”等比特币、莱特币交易平台,就交易平台执行外汇管理、反洗钱等相关金融法律法规、交易场所管理相关规定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1月18日,新京报报道称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布检查结果:自联合调查组进驻“币行”、“火币网”后,初步发现这些比特币交易平台违规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导致市场异常波动。此外,这些平台均未按规定建立相关反洗钱内控制度。(徐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