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大数据显示 高铁、拼车备受返乡人群青睐

2017年01月20日 10:1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高铁、拼车备受返乡人群青睐

  长江商报消息 2017年春运大数据显示

  2017年春运已经拉开大幕。根据QQ浏览器抢票大数据统计,今年春运与往年整体态势相比呈现有所不同:第一,高铁成为最受欢迎的交通方式,票数已经超过了硬座;第二,共享经济下的拼车、租车出行方式是除火车外最流行的返乡手段。此外,手机QQ浏览器还将于1月24日启动基于LBS推出的城市主题告白活动“想见你不止一面”,第一时间在APP启动页面上为全国各地上百座城市的用户带来家乡标志性的图片。

  回家首选高铁LBS技术带你看家乡

  据QQ浏览器统计,高铁成为最受欢迎的交通方式。在春运抢票潮中,最热门的出发城市为北、上、广、深、杭等,到达城市则为武汉、哈尔滨、重庆等。

  而在春运期间的到达城市排名中,前10大部分为中西部城市,武汉以绝对优势处于第一名的位置,到达比例高达26.2%。热门到达城市代表着春运期间人口流入巨大的省份和地区。武汉之所以排名第一与其中西部地区交通枢纽城市的定位密不可分。

  另外,在1月24-26日这几天回家高峰期,当你乘坐交通工具抵达家乡的地域范围时,只要打开手机QQ浏览器,第一眼就能看到家乡的标志建筑和特色美食。据悉,手机QQ浏览器将于1月24日在APP启动页面上为全国各地上百座城市的用户带来家乡标志性的图片。

  租车、互联网拼车“异军突起”

  今年,QQ浏览器除了帮助用户抢火车票外,还提供飞机、汽车(巴士)、拼车等多种交通方式。其中,互联网拼车“异军突起”,占比达到38%。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和“共享经济”的崛起,拼车回家过年的乘客越来越多,而从大学生爱拼车这一新趋势来看,拼车流行已是大势所趋,未来在春运中的比例也将进一步扩大。

  除此之外,春运租车过年也成为很多人的选择,神州租车最新发布的《2017春运租车大数据报告》显示,租车消费的热度正在向三四线城市延伸,中小城市的青年人正逐渐成为租车消费的主力。

  报告还透露,今年春运期间神州租车预订的订单中:1次租车用户占24%,2~3次租车用户占45%, 3次以上租车用户占31%。很多租车“老司机”都早早预订了回家的车辆,以避开春运租车高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