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融创 乐视付出了什么代价?

2017年01月16日 06:06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13日,乐视网公告,乐视网及相关主体公司获得包括融创中国在内168亿元战略投资,其中融创中国投资150亿。

  乐视获得外部资金支持的代价,是融创将深度介入乐视的经营管理。交易完成后,融创有权提名一名非独立董事及一名独立董事,加入乐视网董事会,且贾跃亭须促使乐视网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乐视网将设置总裁,董事会新增投资决策委员会、管理委员会。

  投资完成后,乐视网的公司章程也将进行修改,对董事会审批的重大事项范围重新界定,并规定重大事项须超过董事会2/3成员同意方可批准。此举意味着融创将在乐视网董事会中拥有2个席位,对乐视网的经营管理拥有否决权。

  同时,在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3公司管理上,融创要求均有权派驻一名财务经理,并有权向乐视移动智能、乐视手机电子商务委派一名监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