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Super Chat功能:用户“打赏”主播可高亮消息

2017年01月13日 09:5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消息,YouTube今天公布了一项新功能Super Chat,帮助内容制作者在视频直播的过程中连接粉丝。

  这项新功能类似Twitch的Cheering功能。通过Cheering,用户可以向主播付费,让自己的消息出现在聊天消息流中。通过YouTube的这一功能,粉丝可以以明亮的彩色高亮自己的消息,并将评论固定在消息流中。

  尽管YouTube的新功能与Twitch的有所不同,但目标一致:用户通过付费去吸引关注。

  YouTube在博客中表示,Super Chat将会在最长5小时的时间内在聊天消息流中置顶,从而更好地被关注。

  通过这一功能,内容制作者可以连接粉丝,同时也可以通过视频直播获得更多收入。

  除了Super Chat外,YouTube还推出了新的API(应用程序接口),帮助开发者获得实时的购买数据。这一API将取代Fan Funding API。后一API将被关闭。

  此前,YouTube做出了许多调整,试图给内容制作者和观众带来更好的体验。本周早些时候,YouTube宣布,每周将通过“趋势”板块展示新的明星。去年,YouTube还推出了新的制作者中心等工具。

  Super Chat测试版将首先提供给最热门的YouTube明星,例如iHasCupquake和Great Library。这项功能将于本月底提供了20个国家的制作者,以及超过40个国家的观众。(张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