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疯直播3年投20亿新进展:押注互动综艺已制作50余档节目

2017年01月12日 00: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月12日消息,昨日晚间,来疯直播举办了2016年度颁奖盛典,来疯直播总裁张宏涛在盛典表示,来疯押注的是互动综艺的未来,赢取互动综艺直播红利,未来的来疯还将更好“玩”。此外,张宏涛在采访中也向新浪科技表示,未来希望将来疯打造成社区型媒体。

  来疯直播前身为优酷旗下的星梦秀场,现为阿里巴巴大文娱集团大优酷事业群下的业务单元,也是优酷以及阿里在直播领域的重要布局之一。

  在盛典现场,粉丝通过赠送星票助攻喜爱的主播,掌控整个盛典的最终走向。而这也恰是来疯一直以来的发展方向——增强节目互动性。在采访中,张宏涛表示,综艺行业已经接受了互动综艺的概念,这被行业认为是一个新蓝海。

  此外,张宏涛也澄清了互动综艺的概念,在他看来,很多人将传统点播综艺做法直接搬到直播平台,也称之为直播综艺,这是他所认为的假直播综艺。“我认为那条路是走不通的,在直播平台做综艺,一定要强调互动。所以我认为互动综艺不等于直播综艺,这是两个概念。”

  2016年8月,来疯直播曾公布了其“疯火计划”,计划用3年投入20亿资金加资源,与至少100家内容制作公司进行长期合作,3年做500部直播综艺节目。助力行业从UGC进入到PGC时代,让直播变成艺人的养成平台。在昨日的采访中,张宏涛也更新了项目进展:目前已经上架50多档节目,投入超1亿的资金。

  而这些节目,在张宏涛看来,其特点就是强调了互动性,“用户刷个礼物、点个赞不叫互动。真正的互动是在做节目设计时,将用户当成一个角色,在游戏环节中有明确过程和动作。”

  去年12月,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张宏涛曾表示,从现在的数据来看,目前上线的节目每期至少能获得几千元的收入,最多可达2、3万,虽然互动综艺在整体上看来还没有实现盈利,但已经相对乐观。“优酷广告的价格最高就是一个CPM八十块钱,意味着最终是八分钱,通过互动综艺,目前能够做到的最差的UV成本收益也可达到一毛多,最好的一个UV可以做到一块多。”而这一模式的走通也意味着直播可以利用秀场的变现逻辑,将秀场最精华的吸引用户付费的心理因素和游戏化的策略移植到综艺节目当中,将其变成一种互动性的综艺节目,不仅仅让土豪付费,也让普通人能够付费。

  张宏涛还补充说,未来将为节目提供标准化工具,对用户行为进行分析,将常见的互动形成做成插件,让所有非定制化节目通过工具完成。

  在逐步完成内容的积累和发展的同时,来疯直播未来也将立足阿里大文娱体系发展业务,张宏涛介绍说,目前,来疯的主要流量来自优酷,未来也有望与UC、高德、淘宝、支付宝等连接,但前提是先打好内容基础,再找到用户场景的结合点。“来疯的任务就是追求玩,从玩这个角度做颠覆性创新,去关注用户的内容互动性,做用户可参与的、游戏化的互动综艺节目。“(谭宵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