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网约车只送货不上人 托运“零件”竟是咖啡因

2017年01月12日 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埔公宣、龚宣)广州黄埔警方昨日通报,近日,黄埔警方摧毁一个跨区域贩毒网络,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K粉、“摇头丸”等各类毒品约50公斤,以及仿64自制手枪1支、子弹3发等,斩断了广州东部地区一条重要毒品来源通道。

  2016年11月上旬,黄埔警方接到一名网约专车司机的举报,称其受“顾客”委托将一包可疑货物送到黄埔区某地,该“顾客”自称包裹内是“机械零件”,并提出不跟车的要求。司机觉得事情可疑,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经查,包裹内的“机械零件”为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经检验,证实为咖啡因,重约360克。

  11月8日民警抓获前来“收货”的犯罪嫌疑人钟某伟,以及“委托”专车司机运送毒品的陈某,并当场缴获仿64自制手枪1支、子弹3发。之后,民警在从化区将“上家”嫌疑人林某萍、张某楷抓获归案;“下家”嫌疑人卢某文、邹某元在英德落网。行动中,警方缴获毒品约4.3公斤。

  该起贩毒案告破后,黄埔警方发现,该案与禁毒部门在侦的一个大型贩毒团伙案有明显交集,黄埔警方随即调整策略,全面开展线索收集、摸查伏击等工作,获悉徐某贩毒团伙将于11月29日进行大量毒品交易。11月29日晚,黄埔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在东莞市中堂镇某小区内将徐某、吕某华、苏某洪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毒品约43公斤。与此同时,专案组一举捣毁徐某设在中堂镇的另一个窝点,抓获同案嫌疑人林某婷、钟某辉、徐某铭3人,当场缴获毒品约6公斤。至此,该跨区域贩毒网络被警方彻底摧毁。

  目前,上述贩毒网络成员均已被警方依法逮捕。警方正在为举报有功人员申报有关奖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