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上市后首次崭露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手绘师可能要失业了

2017年01月11日 11:5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图公司今日在美图秀秀上线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美图公司今日在美图秀秀上线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新浪科技讯 1月11日上午消息,美图公司(HK.1357)今日在其产品中上线跨次元相机特效,该功能背后是人脸识别、图像语义分割等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这也是美图上市后“人工智能”远景规划的首次落地。

  本次上线的跨次元相机特效,一共有6个不同风格的特效,天使之恋、十里桃花、童话萌主、樱之少女、人鱼眼泪、暗夜女爵等,将率先在美图公司最主要产品美图秀秀中应用,其后该技术也会应用到其他平台和产品中。

  具体到技术方面,该功能主要将深度学习(头发分割、人像分割)与传统计算机视觉算法(头发走势识别和头发绘制金丝等)结合起来运用到图片处理之中。

  然而,除了图片处理,目前上线该功能可能也与电商变现有关。一方面,运用该技术可以直接实现手绘师替代,利用机器直接完成手绘作品/图片。另一方面,头发分割、人像分割的技术,对于女生试妆、头发试色、品牌跨界合作、电商导购等,都将助益不小。美图上市招股书披露,今年将推出女性用户为主导的电商平台,而美妆业务或将是其中最为重要的部分之一。(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