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分家:保留业务改名Altaba

2017年01月11日 01:13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姜红)1月10日消息,根据雅虎提交的资料显示,雅虎公司出售核心业务给Verizon之后,保留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部分股份,而这部分剩余业务将更名为Altaba,出售后的核心业务仍有希望保留雅虎的名称,现任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也可能继续留任新雅虎的CEO。

  雅虎以电子邮件、体育内容和各种互联网服务著称,是元老级互联网公司。此前,雅虎曾宣布48亿美元将互联网业务出售给Verizon,但前提是雅虎的大规模用户泄密事件不会导致该交易流产。

  值得注意的是,雅虎持有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票,另外还有数十亿美元现金和其他资产,但却都没有列入此次交易。

  据了解,Verizon对雅虎的收购交易完成后,雅虎剩余价值300多亿美元的资产最终将归入一家名为Altaba的公司。

  Altaba除了持有这些资产外几乎没有任何作用,所以它其实就是一家“投资公司”。由于不需要制定太多决策,所以Altaba并不需要完整的董事会,因此才将现有的雅虎董事会规模减半。梅耶尔便是退出董事会的人中的一个,她将很有可能在Verizon的领导下与雅虎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David Filo)共同负责雅虎业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