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刘自鸿:科技创新都有振荡期

2017年01月08日 05:0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柔宇科技创始人及CEO刘自鸿柔宇科技创始人及CEO刘自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6日晚,新浪科技在拉斯维加斯举办CES之夜晚宴,邀请众多科技行业领袖人物共同分享2017年CES的展会心得。

  柔宇科技创始人兼CEO刘自鸿表示,每个技术创新都先有一个振荡期,然后再上扬、饱和,这是一个典型的LV曲线。

  以下为刘自鸿发言实录:

  主持人: 柔宇科技是连接了硅谷和中国的科技公司,你怎么看技术创新的周期?

  刘自鸿:柔宇科技现在主要是做一些虚拟现实的东西,其实我们的技术说起源,实际上公司在成立之后才决定技术的。我觉得每个技术周期都会有一个过程,先有一个振荡期,然后再上扬,然后再饱和,这是一个典型的LV曲线,前面振荡,到一个点经历了最快的那一段方,然后再到饱和区,可能每个行业有每个行业的时间,但是都会有这么一个过程。

  我觉得,虚拟现实今天已经算是一个新的概念,几年前我们做的时候,在振荡期做了一段时间克服了一些技术难题。今天我们刚刚发布了一个手机原型,希望像汽车、智能家居等技术方向,我们都能主动的去做。

  主持人: 那你们对2017年有什么具体的期许吗?

  刘自鸿:我们还是希望看到更多新的技术。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因为只有创新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