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依然没有脱离供应链噩梦 被豪声电子追债5174万

2017年01月06日 09:37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6日消息,新三板挂牌企业豪声电子发布了一则仲裁公告。豪声电子为原告,被告为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公告显示,原告与被告因采购业务形成债权债务关系,被告对原告的应付款共计人民币1102.04万元、美金592.9万元,并支付利息,合计人民币暂为5174.4万元。

  该公告意味着,乐视手机的供应链问题并没有完全得到解决,并且从2016下半年拖到了2017。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在出席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时,对于乐视手机的供应链问题,做出的回应是:“大家关心的手机供应链正在逐步得到解决,产品供应将恢复正常,乐Pro3已经恢复售卖,生态AI手机 LeDual3也即将发布。”

  而根据豪声电子公告中透露,原告与被告一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因采购业务形成债权债务关系,双方于2016年11月16日签订合同编号为1138815的《补充协议》,对于应付款项双方确认:被告一对原告的应付款共计人民币11020393.22元、美金5929259.14元,且自该协议生效(2016 年11月16日)起 ,按照百分之六的年利率向申请人支付利息。

  据悉,乐视需支付的款项被分为九期,且第一期应于2016年12月11日支付。该仲裁案件已正式受理。截止至2017年1月5日,尚未正式开庭审理。

  而乐视对媒体的回应是,暂无可回应内容。在正式公告出来之前,这相当于乐视默认了欠款的事实。

  这已经不是乐视第一次被“追债”。在手机供应链上,已经披露遭遇乐视欠款的供应商包括瑞声科技、仁宝电脑、信利国际,其中仁宝电脑在2016年11月23日发布公告表示,仁宝电脑已与乐视协商还款计划。乐视已于11月中旬依约还款,履行情况良好。

  乐视依然处于停牌之中,在1月5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仍在积极推进重大事项,相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2016年12月28日,乐视网联合贾跃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已与战略投资者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本次战略合作范围、合作方式、投资规模等要素进行了协议约定,并且战略投资者支付了一定数额的诚意金,也充分表明了对于本次合作的诚意。本次重大事项涉及交易规模预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相关各方仍需要进一步磋商以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