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9岁男孩三天打赏网络主播两万多

2017年01月05日 18:20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广州的何先生发现,他9岁的儿子在三天内,用他的手机向某平台充值两万多元,用来向网络主播打赏送礼物,其中最高一笔打赏费用竟然高达9999元。

  事发当天,王先生准备通过微信进行转账时,发现余额不足,银行账单显示,从今年1月1日开始,何先生的账户就不停地通过支付软件向某直播平台打赏,从一开始的60块,90块慢慢增加,其中最高一笔打赏费用竟然高达9999元,这些打赏的金额加起来足足有两万块钱。

  何先生:父母的手机可能是孩子在玩,我就问儿子这个你有没有玩?他就说有玩。你知道我这个支付密码吗?他说我好像知道。

  原来,是何先生的儿子记住了他的手机支付密码,随后进行操作的。

  记者:你当时是怎么操作的?

  何先生儿子:直接点,没想那么多,随便点的。

  记者:为什么当时想着要充值?

  何先生儿子: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由于何先生的儿子未满十周岁,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目前,何先生正在举证,希望通过法律程序,向该网络平台提出退款申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