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副总裁张金玲确认加盟百度 任职百度资本和百度外卖CFO

2017年01月03日 22: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月3日晚间消息,继宣布携程前CFO和CSO(首席战略官)武文洁加盟出任管理合伙人后,百度资本今日向新浪科技确认,原小米副总裁张金玲加盟百度,出任百度资本CFO,兼任百度外卖CFO,向百度公司CFO李昕晢汇报。

  张金玲此前任职小米副总裁,主管投资和财务业务。在2013年加盟小米前,张金玲在思科希捷等科技公司任职财务方面职位。

  这也是百度资本公开宣布的第二位高管成员。2016年10月12日,百度公司对外宣布成立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基金规模达200亿元人民币,主要将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百度CEO李彦宏将会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百度方面当时还表示,百度资本将按照独立市场化运作,会设置2-3个管理合伙人。 2016年11月23日,百度资本宣布任命武文洁为第一位管理合伙人。此前,武文洁曾先后担任携程CFO和CSO(首席战略官)。

  不过,作为第二位加盟的高管,张金玲具体职位是CFO,还与管理合伙人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方面还让张金玲兼任百度外卖CFO,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做是在财务方面加强对百度外卖的管理。2016年9月,百度外卖曾经历了一波内部高管动荡,负责多项具体业务的副总裁陈青“因身体原因休长假”,负责的业务直接被分走。而董事长刘骏则已鲜有对外发声,有传言称刘骏已经卸任了百度外卖董事长,但继续在百度内部担任副总裁。(李根)

标签: 百度小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