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首位大中华区总经理离职 入职还不到一年

2016年12月31日 18:2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TechCrunch中国 作者:王博源(@thisboyuan)

  2016年最后一天,Twitter首位大中华区(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总经理陈葵在Twitter上宣布离职,距离她加入这家社交公司不到一年时间。

  她在推文中写道,目前Twitter大中华区的广告业务资源已经整合至亚太区总部,她将离开公司进行一段时间的修整。

  两个月前,Twitter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裁员重组,其中大中华区广告销售业务受到影响。据称,Twitter香港办公室的大部分雇员将被解雇,大中华区的主要业务将从香港转移到新加坡。陈葵的说法验证了这一情况。

  陈葵的声明还指出,Twitter香港办公室并不会关闭,将继续“维持与大中华区广告主的良好关系及合作商机”。

  陈葵在她正式入职时曾引发不小的争议,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陈葵毕业后在二炮第一研究所任技术工程师直至1994年。1999年起,陈葵在北京冠群金辰软件公司任总经理,冠群金辰是美国ComputerAssociates公司与有中国公安部背景的金辰安全成立的合资公司。2005年后,陈葵又先后加盟思科微软,分别任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和华东区总经理。她掌管Twitter大中华区业务之后,曾有中文Twitter用户表达过对内容审查和监控的忧虑。

  不过Twitter当时回应说,陈葵的工作重点在中国开展广告业务和维护开发者关系,并非吸引社交网络用户。

  陈葵说,在过去两年内Twitter大中华区广告主达到大约400%的增长率。广告主从寻求出海的中国创业公司,到华为、联想这些大型科技企业,也包括中国官方媒体如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而与此同时,Twitter本身依然无法在中国大陆地区访问。

  2016年Twitter出镜率相当高,但这并不能改变他们的颓势。今年,一共有11位高管离开Twitter,Twitter股价下跌了29%,公司依然在寻求收购与寻求盈利的煎熬中蹒跚前行。

  在Twitter的10个月,陈葵的Twitter账户一直没有认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