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周刊:2017最值得投资互联网公司是亚马逊和阿里巴巴

2016年12月29日 21: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著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近日发表来自独立投行Evercore ISI的研究文章,将亚马逊阿里巴巴列为2017年最值得投资的两家互联网公司。文章称,展望2017,中国和阿里巴巴仍是投资者不能错过的机会,虽然中国经济面临逆风,但人口规模和技术渗透不足,意味着它是一个投资者不能忽视的市场。而阿里巴巴有4.4亿活跃买家,他们总不会错。

  文章指出,2017年资本仍看好平台型电商巨头。这篇文章将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列为投资首选。随着内容、硬件、数据科学和基础设施的不断进步,传统的互联网广告和商业模式正在迅速让位于更个性化和更科学的东西。当企业需要将他们的供应链重新塑造得更实时、更由需求驱动时,平台的用户群体覆盖和客户洞察力就变得越来越关键。

  文章预测,至少在未来一年中,当考虑数据和计算的更广泛趋势是如何展现的时候,最重要的因素是用户和基础设施。不仅美国互联网公司如此,中国互联网公司也如此。

  Evercore ISI认为,亚马逊处于利用这种数据科学趋势的最佳位置。在零售业中,数据驱动提高了许多事情的效率,比如店铺选址,包括选择店铺的地理位置和产品类别(例如食品或服装)。亚马逊有能力将对于消费者的洞察用于提高使用频次和转化率,以获得更高市场份额。其给予亚马逊的目标股价为990美元,包括零售业务(包括净现金)每股670美元和云服务(AWS)每股320美元。

  文章还写道,阿里巴巴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公司,“尽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最近将淘宝列入‘恶名市场’,但我们仍认为,不论在中国公司中还是全球范围内,阿里是最值得投资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文章分析称,阿里巴巴拥有4.4亿活跃买家,在诱人的中国电商市场中占据绝对优势。尽管USTR表示顾虑,但阿里已积极采取措施清理了其网站上有问题的卖家,下架了3.8亿问题商品,关闭了超过18万家出售假冒商品的店铺,还推出了英文版在线投诉平台TaoProtect。此外,阿里还和1100家品牌合作,允许有良好信用记录的商家要求立即移除假冒商品。这些品牌中,超过700个是阿里巴巴知识产权联盟成员。

  Evercore ISI给予阿里巴巴的目标股价为125美元。该机构认为,在其给予“买入”评级的股票中,阿里巴巴是更具吸引力的,因为阿里大文娱、阿里云等业务还处于早期阶段,此外,今年3月阿里出资4.5亿美元收购口碑49.6%的股份,现在口碑的估值已达80亿美元。

  在新的一年中,这些平台将继续对人们的消费、家庭生活、汽车甚至身体产生深刻影响。预计在世界上互联网渗透率较低的地区,这些平台提供数据和基础设施的能力将有进一步的增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