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朝着1000美元迈进 年内最大涨幅近2倍

2016年12月29日 10:44 证券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与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特币却上演了一场”疯牛“行情。

  据外媒29日报道,周三,比特币/美元持续飙升冲破960美元,朝着1000美元大关迈进。过去一周里,若以美元计,比特币价格暴涨18%;以人民币计,比特币则飙升22%。

  若按年计算,二级市场上,比特币从今年年初的低点2351元上涨到28日最高位的6968元,年内最高涨幅更是达196%。

  除了比特币价格的节节攀升之外,比特币交易量在2016年也迎来爆发式增长,峰值出现在今年夏季,单日成交额超3.3亿美元。

  数字货币网站CryptoCompare创始人兼CEO Charles Hayter指出,中国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上的交易量盖过美国,表现中国投资者对此的需求愈发旺盛。

  此外,人民币贬值也被视为比特币价格暴涨的“推手”之一。过去一年美元/人民币上涨逾7%,至接近7.0的水平,人民币兑美元处于2008年来最低水平。

  概念股一览

  飞天诚信:公司曾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在区块链技术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和研究。公司未来将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及其他区块链技术产业。

  三五互联:公司与中金在线已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共同开展比特币项目,而区块链技术正是比特币的核心。

  海立美达:通过并购联动优势成为国内领先的移动信息服务、第三方支付提供商,进入A股移动支付一线梯队,并且形成了独具优势的海量数据基础,有望成为国内最早布局区块链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虽然公司对于市场传闻涉足区块链技术产业的回答是“截止目前,主营业务中未含有”,但综合多家券商研报来看,似乎都看好这个公司涉足该领域。

  恒生电子:正在尝试建立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基于联盟链的数字票据系统。

  赢时胜:4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有这方面的技术储备,但处初始阶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