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成为第一个在中国新浪微博上直播赛事的体育联盟

2016年12月29日 10:5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12月28日,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宣布今天与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除了在过去几周播出的六场常规赛,新浪微博还将播出常规赛最后一周的周日夜赛、三场季后赛和超级碗,这也是NFL作为第一个体育联盟与新浪微博签署的一份具有开创性的体育传播协议。

  新浪微博体育负责人张喆说:“我们很高兴可以和NFL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未来可以帮助NFL更好的扩大中国市场占有率,可以让微博用户第一时间观看赛事直播以及在赛后收看赛事短视频内容,并且这些内容都将被用户转发和传播。基于赛事,我们也将和NFL共同推进广告商业化。我们也相信,未来社交媒体将会是国内外赛事推广的核心阵地,体育+社交将会是产业链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NFL总经理Richard Young说:“新浪微博将是NFL在中国大陆进行推广、吸引粉丝的杰出合作伙伴。我们对于能够和新浪微博一道将NFL赛事推广给亿万粉丝非常激动。我们坚信,同新浪微博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对NFL以及中国赞助商都将是非常有价值的。”

  新浪微博是中国最流行的社交网站之一,拥有1.32亿日活跃用户(DAU),2.97亿月活跃用户(MAU),其市场影响相当于美国的Twitter和Youtube。平均每天有1亿条信息在微博上发布。

  目前,NFL每周在中国拥有超过150万的线上观众,同时收视数字还在持续增长。此外平均每周有超过五百万人次观看NFL视频短片,还有很多用户通过观看比赛即时视频关注早间的比赛。

  NFL除了会通过微博账号直播比赛外,同时还会发布比赛短视频、集锦以及其他NFL周边视频内容,包括每周10佳球、每周5佳跑球和接球等。

  通过这次合作,NFL进一步拓展了自己在中国数字媒体平台的传播,通过更多平台、更加便利的方式为中国用户提供顶级体育娱乐视频内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