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定增再度延期 多家股东放弃优先认购权

2016年12月27日 14:2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神州专车公告神州专车公告

  新浪科技讯 12月27日消息,继12月2日之后,神州专车上市主体神州优车第二次发布延期认购公告,称由于部分认购对象无法在规定截止日前将资金存入公司指定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其股票发行缴款截止日期需再次延期至明年1月13日。

  连续两次认购延期,有投资业内人士张天称,由于业绩下滑风波以及面临新政压力等一连串问题,神州专车首轮定增就在资本市场遇冷,除包括广发、申万、财达、东吴等现有股东均放弃了优先认购权之外,中国太平洋保险、绿地集团、泰康保险及中国华融等多家机构在评估风险之后也都放弃了此次投资。

  据资料显示,今年10月17号,神州专车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以50元-51元/股的价格发行1.9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计划全部用于神州优车旗下的电商平台——神州买卖车业务的发展,包括门店建设、市场营销、员工招募和车辆采购。12月23日,神州优车再次发布延期认购公告,称由于部分认购对象的缴款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无法在规定的缴款截止日期前将认购资金存入公司指定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再次将缴款截止日延期至2017年1月13日。

  随着神州专车所有现有股东都放弃优先购买权,且12月连续两次发布延期公告,神州专车此轮融资开始充满变数。

  值得注意的是,神州专车还陷入信息披露违规的质疑中,猎鹰创投合伙人李圆峰就公开质疑称神州专车其车辆油费消耗与年报中披露的单量增长情况并不匹配,如果以油费反推订单,神州专车今年上半年订单并未如财报所说那样实现增长。

  除此之外,神州在地方网约车新政中也遭遇影响。根据财新的报道显示,神州优车(838006.OC)8月份发布的半年报,2016年1-6月,神州优车的员工数从42288人锐减至35812人,员工数减少6476人;2016年上半年总单量约5534万单。了解神州专车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称,员工数量调整是其在新政出台前主动做出的调整,一方面出于效率考量,另一方面也对新政有所预期:“特大城市对控人控车的要求都希望平台能够限制数量。”

  由于神州自有车辆大多数为天籁、凯美瑞、雅阁车型,轴距为2775mm,而近期京、沪等地在网约车细则中对车辆要求大幅松动到2600-2650mm,使得大量A级车、国产车车型过关,神州 “利用车型门槛建立优势”不占优势。同时,旗下符合京沪细则规定的本地户籍司机实际占较低,也被认为是投资者对神州“望而却步”的又一原因。(安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