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申请第一天“新手”担忧资格考

2016年12月27日 01:04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见习记者张立 实习生张玥报道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21日于官网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12月26日起,市和区的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将正式受理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经营服务相关许可事项的申请。

  昨天为正式申请首日,记者来到位于政通路168号4楼的杨浦区业务受理点。先到窗口受理,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人员背景审查申请表》,填写完毕后连同身份证、本区县户口簿和机动车驾驶证一起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录入信息、打印回执……杨浦区的业务受理点大厅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据受理点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工作时间是8:30-17:00,11:30-13:30休息,昨天是第一天,人流比较大。”

  记者观察发现,面对新政要求申请人参加本市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一事,不少申请者表示担忧。对此,现场一名已经获得资格证的驾驶员表示,考试题目都比较简单,往往会在事先下发的题目范围内,“就是考一些路线,比如前往机场、上海标志性建筑等,你要选最近的一条路线”。

标签: 约车机动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