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眼镜创企奥图科技被曝倒闭,称融资额度仅到账四分之一

2016年12月23日 11:47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AR眼镜创企奥图科技被曝倒闭,称融资额度仅到账四分之一

  12月23日消息,国内AR眼镜创企奥图科技被曝已倒闭。有消息称,资方跳票和管理不善是奥图科技倒闭的主要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智能眼镜公司奥图科技在2015年5月完成了A轮千万美金融资,领投方为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天星资本、北京新沃资本、及奋达科技跟投;同年9月,奥图科技发布旗下首款AR眼镜“酷镜”,对标Google Glass;2016年10月,奥图科技获3000万A+轮融资,由奋达科技领投,华众资本跟投。

  不过传闻称,奥图科技A+轮融资为2000万,并且四分之三未到账。奋达科技与华众资本分别出资1000万元。奋达科技发布公告,称增资完成后,奋达持有奥图21.56%的股权。但是实际上,只有华众资本出资500万元。目前,奥图科技绝大部分员工被遣散,仅留下4名高管。猎云网试图向奥图科技创始人&CEO叶晨光求证,尚未得到回复。叶晨光在朋友圈内回应称,消息准确度为30%。

  叶晨光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寻求投资和美国CES(国际消费电子展)的订单。而成立于2013年的公司,目前仅卖出600多台AR眼镜。

  作为在美国工作过的人,叶晨光在管理方面努力学习硅谷氛围,但是事与愿违,有员工称,他是一个好人,但不是一个好的管理者。没有管理经验而盲目学习的话,最终只能沦落到被人嘲讽为“抄袭”。

  AR目前来看还不是一个风口级别的领域,继谷歌眼镜项目关停之后,AR智能头盔创企Skully也宣布倒闭。国内方面,众景视界被曝出合伙人跑路,公司解散。如此看来,AR确实不是创业者心中想的那么好做,硬件尤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