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大笔购入 比特币三年来首次突破800美元

2016年12月22日 10:04 财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比特币今年价格一直稳步攀升,在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后,随着美元走势强劲,比特币更是跟着价格飞涨。周三比特币交易价格高达822美元,创自2014年1月以来新高,分析人士称,这是比特币走势上一个重要里程碑。尽管过去24小时内的大多数交易都是以美元,欧元和英镑为交易货币,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投资者是这一轮比特币飙升的大推手。

  据凤凰网报道,市场分析人士称,中国投资者之所以大量购入比特币,主要是由于随着美元走强,人民币大幅度贬值,他们购入比特币以寻求避险。此外,对于美国下一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的政治形式的不确定,以及欧洲大选季节将在2017年到来,亦是全球市场购买比特币的重要原因。

  另据福布斯杂志分析,印度市场也对推高比特币价格有所影响,近期印度“废钞运动”震撼了整个印度市场,印度巨富们迫于无奈,大笔购入比特币来应对突如其来的金融改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