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马里奥酷跑》前4天下载量突破4000万次

2016年12月21日 23: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间消息,任天堂今日宣布,首款智能手机游戏《超级马里奥酷跑》(Super Mario Run)在苹果公司App Store应用商店上架后前四天的下载量突破了4000万次,创下了App Store最高下载记录。

  上周四,《超级马里奥酷跑》在151个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上架。据数据分析公司SensorTower预计,首日下载量就达到500万次,超过了《精灵宝可梦GO》和《皇室战争》。相比之下,《精灵宝可梦GO》前11天的下载量仅为2500万次。

  《超级马里奥酷跑》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在全球的App Store同时上架,而《精灵宝可梦GO》则是陆续在各个国家缓慢推出。但《精灵宝可梦GO》是同时面向iOS和Android平台推出的,而《超级马里奥酷跑》仅限于iOS平台。

  《超级马里奥酷跑》是一款可以免费下载的游戏,但要解锁所有关卡,需要一次性支付9.99美元。对于手机游戏而言,这是一个相对较高的价格。今日,任天堂并未公布有多少玩家支付了9.99美元的费用,但任天堂称,在100个国家,《超级马里奥酷跑》营收已经跻身iOS游戏前十。

  分析人士称,《超级马里奥酷跑》的风靡对于任天堂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任天堂也希望凭借这款游戏的成功来帮助自己的游戏主机业务。正如《精灵宝可梦GO》一样,任天堂希望通过《超级马里奥酷跑》为核心的游戏主机业务吸引新用户,提供更加传统的任天堂游戏体验。

  《超级马里奥》系列游戏创作者宫本茂(Shigeru Miyamoto)也表示,希望《超级马里奥酷跑》能为任天堂主机吸引更多新用户。明年,任天堂还计划推出《火焰纹章》(Fire Emblem)和《动物之森》(Animal Crossing)等游戏的手机版本。(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