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获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最佳初创公司奖

2016年12月21日 17:5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鹏汽车获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最佳初创公司奖小鹏汽车获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最佳初创公司奖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下午消息,由新浪科技主办的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众多业界领袖同台共话科技行业。其中,小鹏汽车获得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最佳初创公司奖。

  以下为科技风云榜给小鹏汽车的颁奖词:

  怀揣技术,胸怀梦想,应用新科技、研发新工艺、创造新模式,造年轻人喜爱的汽车,小鹏汽车将互联网思维彻底落到了实处,掷地有声。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何涛发表了获奖感言:

  创业的路上我们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两年多了,也还是有很多艰难的。但是得到朋友们还有新浪科技的肯定,也是我们继续往前进的一个最大的动力,谢谢!

  此前,何涛还发表了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是小鹏汽车的何涛,非常高兴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们在创业路上的故事,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于小鹏汽车的鼓励和支持,也感谢新浪科技这么用心组织这么一个盛大的活动,特别是在这么一个大的雾霾天里,我相信都是真爱。

  最近几年里,这个世界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变化,互联网开始向传统经济、开始向硬件行业显示雄心,并且取得很好的成果。智能化在各个领域都被越来越多地提及,同时分享不仅成为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还成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比如探探。

  我们认为传统的汽车产业非常令人敬畏,这么多年以来,新进到汽车行业的新公司和新玩家非常少,也足以说明这个行业非常壁垒森严,甚至有些积重难返。但可喜的是看到越来越多的像小鹏这样的新玩家开始进入这个行业来,我认为这是非常值得欣慰的事情。可能这些新玩家中有一些心怀壮志,有些只是想在这个风口上飞起一把。但不管怎么说,汽车行业巨无霸已经到了非要改变的地步,甚至这些改变也正在发生。

  非常感谢朋友们一直以来对小鹏汽车的关注和支持,小鹏汽车一直以来非常内敛地在做一些务实的开发工作,我们虽然比较少去轻言颠覆,实际上也在做很多前期创造工作。我们借此机会,希望小鹏汽车能够跟在座各位一起,在这个时代变化非常快的今天,能够非常真诚地、非常竭尽全力地给业界、给用户带来一些惊喜,同时给这个雾霾弥漫的世界带来一点改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