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开幕 众多行业大咖出席

2016年12月21日 14:1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午间消息,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今日在北京长安街W酒店正式开幕。

  科技风云榜是新浪网主办的年度盛典,也是科技界的年终聚会,至今已举办四届。今年10月,科技风云榜的评选工作正式启动,从公开征集候选者、投票启动、候选名单公示、评估团评估确认、到今天最终公布评选结果耗时两月,也受到了业内众多企业、用户和媒体的广泛支持与参与。微博、IT桔子为科技风云榜提供了权威数据支持,新浪视频、一直播提供了视频支持,界面、新华网、央广网科技、Techweb、i黑马网、钛媒体等媒体机构也提供了战略支持。

  在岁末之际,科技风云榜对科技领域一年以来的发展变化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在产业、创投、手机、数码4个大类进行盘点,寻找在科技行业中依旧坚守而坚定的团队,并向在创新创业的巅峰屹立不倒的弄潮儿致敬。

  致敬初心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科技风云榜选择以“致敬初心”为主题。主办方表示,对于互联网与科技行业,2016是反思年、也是冷静年,致敬初心是创业者们与企业家们共同的年度课题。

  2016年,创业热潮的泡沫被不断刺破,众多曾处在风口上的创业者开始洗牌,创业企业也由此重新思考商业本质,回归理性,探讨用户真正需求,探讨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

  致敬初心这一主题也由此贯穿科技风云榜的两大环节:奖项评选颁奖与重量级嘉宾分享。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盛典采用定向邀请机制,与会嘉宾包括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创业明星、投资精英、新酷极客、知名科学家,在各个奖项颁奖后将邀请多名跨界重磅嘉宾进行现场分享。

  新浪网希望能够通过跨界嘉宾的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与分享,展现2016年创业环境与科技发展的全貌,回顾过去一年科技行业的大事件与大发展,分析行业中的乱象与亮点,共同探讨中国创业模式的新思路,为产业发展凝聚新动力,增添新力量。

  引领潮流

  同时,致敬初心的主题也体现在奖项评选方面。今年10月20日,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活动开启,公开征集候选者;11月21日,投票启动,公布候选者名单;12月11日,投票关闭,评审团评估确认;至今日,科技风云榜将正式公布最终获奖者。

  按照评选规则,最终评选结果由评审团根据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及网络票选综合决定,评审团由行业资深专家担当,包括《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界面》创始合伙人任雪松、中关村在线总裁刘小东。

  为保证本次评选投票结果的公正、公开,在投票环节主办方除规定每个奖项每个ID只能投一票外,还设置了中间程序,需要投票者专门绑定个人微博的,而不是自动绑定,减少刷票等行为的出现。此外,为保证合理性,投资过程中还将投票设置为多选,创投类奖项投票最多5项,其余奖项投票最多3项。

  而囊括了互联网普通用户、媒体评审、专家评审的评选机制也代表着,科技风云榜最终入围并获奖企业,在2016年获得了大众用户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专业媒体、行业专家的认可。据主办方介绍,所有入围和获奖企业,都将派公司创始人或CEO作为代表,出席新浪科技2015年度风云榜颁奖典礼。

  在具体奖项的设置也与致敬初心主题相契合,设置了致敬坚守、致敬新生、致敬陪伴、致敬匠心四大主题,将评出最具影响力投资机构、最具潜力创业公司、最佳初创公司等20个奖项。

  经过多年举办,目前科技风云榜凭借其权威的评选机制以及良好的口碑已经成为科技行业发展重要的风向标,也在鼓励业内创新、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

  主办方表示,未来,科技风云榜还将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为优秀创业者和平台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提供更多展现企业发展、分享企业发展心得的平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