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回收获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最具潜力创业公司奖

2016年12月21日 17: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爱回收联合创始人谢尹晟爱回收联合创始人谢尹晟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下午消息,由新浪科技主办的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众多业界领袖同台共话科技行业。其中,爱回收获得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最具潜力创业公司奖项。

  以下为科技风云榜给爱回收的颁奖词:

  爱回收从电子产品回收再利用出发,让二手产品循环成为大买卖,其默默打造商业闭环,生生跑出一只环保独角兽。

  爱回收联合创始人谢尹晟发表了获奖感言:

  感谢新浪科技,感谢主办方。

  前面我们看过了很多比我年长的企业,做出了非常巨大的成就的企业,在座的有很多,像大疆、华为、魅族的伙伴。我们很感谢这么一个市场,这是一个什么市场呢?这是一个民族品牌崛起的市场,我们做了五年,一直立足于做手机回收。现在我们有很多品类的扩展,但是主营还是在手机回收这个产业里面,我们也见证了从一开始称之为苹果的光荣孤立,到苹果、三星可以有一定的抗衡阶段。我们见证了小米从无到有的一个过程,也见证了像OPPO、Vivo大幅度的崛起,包括魅族和其他的一些品牌。也正是因为有了它们蓬勃的崛起,所以我们的回收产业才会有一个比较壮阔的前景。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产业呢?我们可以这么去理解。我们在北京生活的人,或者在北上广深生活的人经常听到几个关键词,北京中关村、上海不夜城、深圳华强北,这三个地方是手机回收产业的根据地或者大本营。这三个产业的地方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他非常不愿意进去的地方,但是这个产业存续了很多年,将近20年左右的时间,从一开始搞半导体做翻新,做各种各样的非黑即白的生意。但是这个市场容量是足够大的,所以5年前我们想起来,我们有这么一个很古老的产业,但是没有被互联网化。

  所以我们团队从5年前开始做这么一个产业,我们要做的很简单,就是我们发现整个华强北为首的这些地方最大的几个问题,产业不透明、利益链条不清晰、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我们不具有信任感,没有标准化。我们立足于整个一套的手机回收,或者3C产品回收标准化的处理方式,包括前端的,包括价格的标准化,包括各种属性参数的标准化,包括最后的处理方式,用户比较关心的几个部分,价格、隐私、便捷性,除了便捷性之外,隐私安全和价格是他最重要考虑的因素。

  爱回收做了五年的时间,我们从一开始只在国内一个小盘子里面做,到现在也进入了很多第三方地区,包括拉美、南亚、非洲、南欧、西欧的触及,包括中东市场的触及。这样的话,能够把我们整个二手手机产业进行盘活,从而我们寻求到给用户达到最高的一个回收价。我们通过和美国的一些公司,包括联想的合作,做了一些对于隐私保护比较重要的事情,我们会有电邮版击穿技术,我们会按照美国的标准进行30次的多次复写,从而大大降低整个用户的隐私对于回收产业会产生的泄漏问题。这样而言,我们也在去年到今年的时间开始更多的合作一些非手机类的产品,包括笔记本,包括我们民族骄傲的大疆,我们也是他们比较深入的一个官方的回收合作伙伴。

  其实我们能从回收这个产业里面看到很多的问题,就是我们整个智能手机的迭代周期越来越快。通过我们做了五年的数据展示出来发现,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他的迭代周期已经从三年前的2.3年左右,到现在的只要1.3年,甚至在很多的北上广深特大型城市,甚至快要不满一年的形态了,有越来越多的人拥有第二部手机,我们智能机出货量逐年攀升。包括未来我们民族品牌的崛起,包括我们看到我们的电动车、智能穿戴设备,我们民族其他的一些品牌。我相信未来是掌握在我们民族品牌当中的,也因为这样,我们爱回收希望能做成一个中国,乃至整个东亚地区或者是亚太地区,甚至是全球能成为一个比较优秀的回收企业。

  从第二个维度来看,我们团队更想要去做的,前面说到我们想做一个具有信任感的回收企业,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我们希望能做成一个受尊敬的社会型企业,我们希望通过回收的标准化,对于后端管理的合规化,包括和国家的法规,很多品牌商不健全的一些条例,包括符合我们环保的一些处理方式,来大大降低我们低碳环保的投入和产出,对于整个环保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