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id获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最具潜力创业公司奖

2016年12月21日 17: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Rokid获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最具潜力创业公司奖Rokid获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最具潜力创业公司奖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下午消息,由新浪科技主办的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于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众多业界领袖同台共话科技行业。其中,Rokid获得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最具潜力创业公司奖项。

  以下为科技风云榜给Rokid的颁奖词:

  打造陪伴型家庭智能,塑造消费级AI未来,Rokid正以先行者的身份,跑在了新入局赛道的最前方。

  Rokid联合创始人黄超发表了获奖感言:

  感谢新浪科技对Rokid的认可。刚才我看到他们之前一直颁奖,我在底下跟他们聊天,他说你小心点,拿的奖挺重的。我最小就看新浪,包括新浪微博,对新浪有很好的感情。所以新浪能把这个奖颁给Rokid,认为Rokid是未来有潜力的创业公司,这是对Rokid的一个认可,也是对人工智能的认可。

  其实今天我们在做人工智能的时候有一种感觉,其实是大家看到身边做人工智能的都是一些老博士,我们在两年半之前做人工智能的时候,因为当时刚从阿里出来,其实大家都问我们做什么,我们说做人工智能,做一个人工智能基于硬件的家庭小机器人。大家都觉得不理解,说你们为什么做这个?其实我们当时没有多少人,我们一点点做起来。后来突然一下子大家都觉得你怎么也做人工智能?好像一下子爆发起来了,其实基于整个云计算、云端、大数据变化很快,好像今年一下子有井喷式的感觉。其实人工智能并没有给在硬件产品中,在现阶段没有给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但是未来一定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就跟你很难去理解,你现在不会说我用手机不能干任何事,以后也不会去理解你未来家庭里任何的冰箱、电视、空调还没有接在云计算里面,没有接在人工智能里面,你会觉得是很诧异的一件事情。

  非常感谢新浪给人工智能,给了Rokid这样一个认可,我们基于家庭里面的机器人会不断的在今年继续打磨产品,在2017年上半年我们会有两款产品上市发售,希望我们能把更好的产品体验,把硬件、软件应用相结合的这种产品带给大家,带给用户,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给你提供的帮助与服务,非常感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