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拼车回应《细则》:对有政府支持的共享出行充满信心

2016年12月21日 17:0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于今天正式颁布了《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下文简称《细则》),对此嘀嗒拼车表示,此次落地新规的调整代表了北京和上海地方政府对共享互助出行的肯定和鼓励,在政策细则制定方面,显示出充分听取民众意见,尊重企业发展自主权的特征。为此,嘀嗒拼车对共享互助出行的未来充满信心,嘀嗒拼车也将积极与政府部门一起,共同提升道路资源利用率,继续发挥缓堵保畅的绿色效应。(安妮)

  以下是回应全文:

  此次落地新规的调整代表了北京和上海地方政府对共享互助出行的肯定和鼓励,在政策细则制定方面,显示出充分听取民众意见,尊重企业发展自主权的特征。为此,嘀嗒拼车对共享互助出行的未来充满信心,嘀嗒拼车也将积极与政府部门一起,共同提升道路资源利用率,继续发挥缓堵保畅的绿色效应。

  截至2016年11月30日,嘀嗒拼车总行驶里程达51.2亿公里,按照拼车每公里减排0.27kg来计算,嘀嗒拼车在过去的时间里减排量高达138万吨。这个数量级别的碳排放,大约需要3700公顷,即接近20个奥体公园面积的森林耗费一年时间才能吸收完毕。

  这也意味着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拼车行列,认可共享互助的出行理念。与网约车出行不同的是,拼车出行是在不增加道路既有车辆基础上的出行,对提升道路运载力,降低碳排放方面有明显成效,是一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拼车因不属于盈利性质,价格远低于专车、出租车,是一种低价舒适的出行体验;因基于LBS的顺路搭乘,拼车解决的不止是出行,更是是一次邻里之间的短途旅行,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顺路互助行为。

  嘀嗒拼车现已有5000万+用户,900万车主,通过互相关注、互加好友、结伴等功能的更新,嘀嗒拼车已成为一个共享互助出行平台,重复搭乘率高达16%。在嘀嗒拼车,拼车出行不仅是一种绿色出行的方式,还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